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司法局信息化建设助力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6 02:54:34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2017年,十师司法局在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借力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创新工作方式,在党建、干警培训、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综合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是积极参加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兵团司法局组织的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2017年十师司法局全年共参加全国政法系统各类电视电话会议4次,司法部电视电话会议2次,兵团司法局电视电话会议及活动6次。通过参加远程会议和培训,干警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在政治上能使终同上级政法单位保持一致,在业务上能第一时间学到新知识,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二是积极在本系统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举行活动。2017年十师司法局利用基于兵团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外网“三级网络”的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了三次活动。3月3日召开了十师司法局“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大会。6月份举办的“做‘四有’干警为党旗添彩”的主题演讲活动中,十师司法局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远程初选,在17位参赛选手中有5位选手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初赛的选拔,为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月份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之际,十师司法局利用远程会议系统对各司法所进行工作安排,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司法行政业务的全面实施。

    三是多种方式用好用活多功能会议室。十师司法局通过对多功能会议室的拓展使用,增加了电视电话会议设备的使用率,发挥了信息化设备的应有作用,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激发了干警活力。今年2月,十师司法局在多功能会议室,利用大屏幕和音响设备,举行了新年团拜会。3月份,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联谊会。6月到7月,十师司法局近20名干警在五楼会议室,利用大屏幕和音响,进行节目排练,他们表演的动漫秀节目在兵团法治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十九大召开期间,十师司法局组织了两次在五楼收看会场实时展播活动,18日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十九大开幕式,25日又组织干警收看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

    自从2014年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开展以来,十师司法局信息化发展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至2017年,除师局外,十师有8个团场司法所建立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下一步十师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更加积极地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总目标,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境界!(通讯员  张朋辉)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