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18:10:24    信息来源:检察分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能够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根据高检院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方案》文件要求,11月3日下午,第十师检察机关组织两级三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员,走进北屯中学,开展了以“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使近2000名学生深受教育。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还邀请了师市关工委、妇儿工委、教育局、司法局的相关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以“四个一”为主要形式,包括一堂法制课,一份调查问卷,一部法制短片,一次公开倡议。其中,法制课由巴里巴盖垦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严斌担任主讲人,授课对象为该校五年级至八年级学生;1000份调查问卷交付北屯中学,活动结束后由检察人员统一收集汇总,书面将问题梳理反馈给学校;法制短片聚焦央视关于校园欺凌的新闻调查,以现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反对校园欺凌倡议书》由学生代表公开宣读,并制作成海报张贴宣传。

授课的检察官主要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授课中学生们积极回答对检察官的提问,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检察官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以及深入浅出的形象讲解,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课结束后,第十师检察分院公诉处杨静处长表示,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今后,检查分院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讲力度,提升宣讲水平,增加宣讲效果,大力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提供重要的检察支撑,努力开创十师未检工作新局面。(作者:兰宵 龚素梅)

照片 001_副本


照片 002_副本


照片 005_副本

照片 005_副本

照片 007_副本


照片 009_副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