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21:48:45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为贯彻落实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健康北屯建设,增强居民合理膳食意识,引导健康理念,11月9日—16日,师市卫生局、师市疾控中心、北屯市幸福社区和得仁老年公寓共同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多措并举宣传合理膳食全民营养,不断提升十师人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各部门相互协调,共同开展“合理膳食”宣传工作,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强化人们的健康知识、健康技能、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增强了维护健康的内在动力和必备能力,有效推动健康北屯建设,促进了居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十师北屯市卫生服务综合楼大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咨询、宣传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放“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标语;在导医台向来访人员发放“合理膳食”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来访人员问题咨询。四是开展健康膳食知识讲座。结合“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活动主题,邀请兵团疾控中心王建平教授,开展了“合理膳食,营养人生”和“老年人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积极倡导合理膳食的理念,深刻阐述了合理膳食的健康意义。

截至活动结束,共制作宣传栏19个,横幅20条,发放宣传手册500份,宣传折页2000余份,现场解答健康咨询600余次。


QQ图片20171122214507


QQ图片2017112221452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