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解读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7-12-05 17:09:31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国务院在2017年12月4日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那么为什么要开展全国经济普查呢?下面就为大家解读开展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

开展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

(1)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

(2)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3)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

(4)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开展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

(1)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

(2)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

(3)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以上内容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网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