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帮助锡别特村128名13岁以下儿童驱虫保健康

发布时间:2017-12-06 14:30:05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听说驻村工作队从北屯总工会领取了128份驱虫药,全村每户3岁以上13岁以下得儿童都能享受一次免费驱虫得机会,不到一个小时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委会办公室座无虚席。

“升国旗的时候听说工作组今天要给我们的孩子免费发打虫药, 我早上8点挤完牛奶就带着两个孩子这儿赶。”牧民阿依特古丽手里拿着两份打虫药高兴地说。

阿依特古丽家住在11公里的河对岸,靠放牧为生的他们一家四口,冬季下山回来,春季上山游牧常年如此。由于饮水条件差,饮食不规律,缺乏蔬菜等原因,两个孩子都脸色煞黄,还长有一块块的白癣。今年6月19日北屯市总工会请全国总工会北京专家来义诊时发现,两个孩子都不同程度的患有贫血症,且体内长有大量寄生虫。而体内长有寄生虫的却不止这两个孩子,凡来就诊的孩子普遍存在此类现象。

“我们这边离乡镇医院和市医院太偏远,卫生室条件有限,牧民们的生活习惯和条件决定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程度,我们看着也揪心。北屯市工会给我们提供技术援助,还免费供药,他们做了很多,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我们真的特别感谢、特别高兴。”村医胡安尼什激动地说。

“我们全校58个孩子全都有寄生虫,这次驱虫保健康活动惠及到我们每一个孩子,真替她们感到温暖幸福。谢谢工作队,谢谢北屯市总工会。”红墩镇锡别特村教学点校长热斯丽动情地说。

而这只是总工会发挥派驻单位作用,积极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民族团结实事好事的一个缩影。“实实在在把真情投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事业里去,真真切切把爱融化到少数民族亲戚的心坎里去,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自2月工作队员入住以来,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平均每两个月慰问一次,调研一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一次。截止目前仅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已经支持锡别特村工作队为村民办实事好事8件,得到锡别特村全村牧民的爱戴、和拥护,赞誉声一片。(作者:王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