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残联切实强化精神残疾病人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17:30:19    信息来源:残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近日来,师市残联多措并举精神残疾病人的管控工作,有效遏制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一是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师市残联成立了由残联理事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精神残疾病人排查管控的信息收集;加强与民政部门、卫生部门及各基层残联的联系协调,对分类实施管控工作予以指导;对精神残疾病人的摸排实行分类管控,每天报送精神残疾病人动态情况。

二是全面梳理,界定管控范围。全面摸排走访辖区精神残疾病人基本情况和分布范围,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台帐,全部精神病患者纳入治安管控范围。

三是加强监督,做好监护管理。对在精神病院治疗的精神残疾病人,及时向精神病院等医疗机构了解掌握有关信息;对在家庭、辖区监护的精神残疾病人,加强走访,督促指导其家属加强看护,确保不失控;对工作中发现有肇事肇祸倾向的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督促、配合其家属、单位、团(社区)依法速送精神卫生医院治疗;对家庭、单位因经济困难无法送治的,及时报告,协调财民政等部门解决收治经费,确保病人顺利入院,推动管控工作落实。(作者:李涵)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