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推进医改政策落地让改革红利惠及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2017-12-11 10:39:58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今年8月,北屯医院实行医药改革以来,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到了广大职工群众。

“以前一个月吃药需要200元,现在两个月的药钱是280元。药的数量增加了,但是价格便宜了。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事,省钱了。”吉木乃县居民古丽丁·赛力克高兴地说。古丽丁·赛力克的母亲因贫血长期服药,每年的医药费是家庭一笔不小的开销,这次医药改革中涉及的药品零差价,让古丽丁·赛力克有了深切的感受。8月27日,北屯医院开始实行医药改革,此次改革取消了药品 15%的加成(除中药饮品外),实行进价销售,破除“以药补医”的格局,减轻患者看病负担,古丽丁·赛力克和母亲刚好来看病,赶上了北屯医院实行医药改革的第一天。

北屯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嫣妮介绍说: “药品零差价是今年医改的重头戏,它的核心是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也就是说按照进价将药品卖给患者。”此次改革在取消药品加成的同时,还降低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费用,如CT、核磁等大型设备的检查价格都有所下调。

但在此次改革的过程中,医疗价格有降也有升,其中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医疗项目价格就上调了,医院按照规定合理调整了诊疗、护理、手术等服务价格,提高医生的诊疗费用也是这次医改的一项主要内容。北屯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刘阳英告诉记者,儿科的门诊接待量比较大,每天要接待几十位患儿,但是她的诊疗费用仅仅是 4.70 元。 在这次的医改中,刘阳英的诊疗费用提高到了10元,增长了 50%。 “提高医生的诊疗费用,对医生来说是肯定其劳动价值的体现,也是激励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刘阳英说。

据了解,医药改革实行三个月来,取得了初步成效, “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师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积极推进师团医疗综合体制建设和分级诊疗试点建设,推进管办分离、医药分开、三医联动改革和以北屯医院为主的公立医院改革,完成“三甲”医院创建目标;抓好北屯市第二人民医院、师市妇幼保健院、120急救中心等项目建设,以北屯医院为引领,带动、建设好团场医院,使 80%的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在团场诊治;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团场医院与北屯医院、疆内外协作(合作)医院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作用,借力发力,聚焦人才、服务、特色等短板,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医疗信息共联,推动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百姓健康水平大幅提升。(作者:颜雪娇 石振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