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兵地学生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7-12-14 11:54:2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一八三团青河独立营和青河县青河镇地理位置相邻,两地居民交叉居住,长期以来,两地坚持融和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意识,开创了兵地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发展局面。

首雯慧,家住一八三团青河独立营三连,兵团第三代,是青河县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唯一一个兵团子女。由于父亲首汉新常年驻守在离营部一百公里以外的中蒙边境线上,独立营部只留下母亲一个人在家,原本上完初中的她可以去北屯高级中学就读,但懂事的首雯慧为了陪伴妈妈,选择了在这里继续学习。

首雯慧作为兵团子女从来没有感觉在这里上学和其他同学不同,老师的关怀和同学的友好让她一直热爱这里,与各民族同学情同手足,心手相连,让她们快乐成长。

一八三团青河独立营职工子女在青河县完全中学上学,在住宿费、学费、伙食补助、免教材费等方面,一律和青河县当地学生享受同样的对待。(作者 马力天 赵圆 李正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