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6 14:10:53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12月2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深入阐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作出了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兵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科学论证明年发展预期目标,深入研究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把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要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落实,保持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全力做好维稳戍边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作者 马钧禹 毕玉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