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公安局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7-12-28 22:24:20    信息来源: 公安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根据师市党委和兵团公安局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安排部署,十师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对“结亲周”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两级三局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分批次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与“亲戚们”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一是领导带头、营造“结亲周”活动浓厚氛围。动员部署会上,针对“结亲周”活动,局党委要求两级三局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压实责任,确保“结亲周”活动100%覆盖。会后,张文忠局长、刘建忠书记、付鹄书记带着米、面、油、水果等物品第一时间走入“亲戚”家中,为各自“亲戚们”送去初冬的温暖及党的十九大精神食粮。阿克塔拉、阿克塔克、什巴提、天骄街、龙疆街派出所、老吉木乃边防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基层所队民警也纷纷行动起来,前往结亲户家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二是共同学习十九大、知晓惠民好政策。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筑牢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民警们与“亲戚们”围坐在一起,除了询问家庭近况、生活困难等以外,还结合生活实际向“亲戚们”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亲戚们”了解近年来党的惠民好政策,叮嘱亲戚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我们党、我们国家通过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得来的。如今一系列的惠民政策,上学不交费、看病有医保、养老有保证等都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实惠,我们要感恩党,心存敬畏,思想积极向上,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各民族共同努力、共同繁荣,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共创美丽富饶和谐新疆。

三是帮助解决困难、结亲民警们带来初冬的温暖。听闻哈布想学技术,张文忠局长帮助哈布一起参考,给他提出各种建议。看到哈布家用土火墙取暖,张局长亲自检查了线路,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一再叮嘱其要做好防火防煤烟中毒措施。看到亲戚阿依恒·阿斯得提家中只有体弱的妻子一人在家,门前有积雪,出行不方便,龙疆街派出所民警冀洪亮拿起工具主动将积雪清理干净,帮助搬重物。什巴提派出所民警赵璐璐为亲戚家的小孩辅导功课,叮嘱其好好学习双语,遇到困难随时联系。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使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各族群众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做到同呼吸、共命运、手牵手、心连心。目前,十师公安机关“结亲周”活动仍在持续火热进行中。


QQ图片20171228222219


QQ图片20171228222242


QQ图片20171228222309


QQ图片2017122822233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