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严肃问责生态破坏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28 22:53:5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2月27日讯(记者 沈元赓 通讯员 霍静) 现任、时任同问责;政委、师长同问责;主管、监管同问责;党内、行政同问责;责令党委作出检查。12月25日,记者在兵团纪委发出的两份问责通报中,看到了兵团对辖区内发生严重毁林开垦、违法开垦土地问题相关责任人的问责之严、问责之重。兵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肃问责体现了兵团党委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永当生态卫士的鲜明态度。

今年以来,兵团先后查处了三师小海子垦区毁林开垦、九师一六八团违法开垦土地两起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在全兵团通报,责成两起案件中涉及的两个师(市)党委向兵团党委作出深刻检查;对发生毁林开垦、违法开垦土地问题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师(市)现任和时任党委书记、政委,师长,团场政委,团长等予以通报批评,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师(市)、团场相关领导,师(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连队、团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提出,深入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长期以来,兵团忠实履行生态卫士职责,把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逐步建起环绕塔克拉玛干和古尔班通古特两大沙漠的绿色生态带,在茫茫戈壁荒漠上建成了绿洲生态经济网。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责权一致的原则,铁面执纪、铁腕问责,对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旧账未还又欠新账、环境质量恶化、生态功能退化、环境事件多发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姑息、不护短。两起案件中,两师(市)党委向兵团党委作出检查,23名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2名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被问责。

兵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对党政领导进行问责,对兵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兵团纪委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对领导干部严肃问责,为存在对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认识不足、对兵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不落实搞变通、不正确履职、行业监管不力等方面问题的各级党政敲响了警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