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中学多举措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9 13:24:13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时近岁末年初,为切实做好全校消防安全工作,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中学多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和谐平安。

一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管理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各个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该校防火委校长书记亲自挂帅、副职领导分管相应部门、中层干部各把一方,每个场所都有专人负责。

二是消防检查常态化。该校防火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每周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将防火安全管理纳入部门和个人绩效考核,纳入文明班级评比,每周一次表彰。

三是落实常规措施。每月开展消防安全评估,发现问题立即下整改通知书,跟踪落实;每学年校领导与各部门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随时进行;每周检查电器和燃气线路设施,及时清洗油烟道;利用课间和课外活动时间集中培训教职工了解防火常识,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建立志愿消防队,给35岁以下男教师配发对讲机。

四是深化“四个能力”建设。通过坚持每周检查制度和立查立改制度,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通过对应急分队和教职工培训,提高组织扑救火灾的能力;通过每学期两次火灾疏散演练,提高疏散逃生能力;通过课堂教育方式、用好晨会班会和团队会,用好校园电视台、校讯通,用好重大节日和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形象代言人、宣传栏、挂图、致家长的一封信,联系公安消防、警民互动的方式,家校警联手提高消防宣传教育能力。(作者:张楠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