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8-01-08 17:48:34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秦俊伟 马钧禹

1月5日,兵团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针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兵团的反馈意见,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兵团各级更好履行生态卫士职责,扎实做好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领导李新明、刘见明、张勇参加会议。

彭家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辟了引领中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的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发展始终,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彭家瑞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兵团督察,既是对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更是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生态卫士的有力指导和重要鞭策。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整改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兵地生态文明建设联动,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坚决当好生态卫士。

彭家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