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双创”资金助一八二团职工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8-01-08 16:41:34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团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拓宽职工增收致富途径,今年,十师一八二团针对团场实际,确立了“养殖业领跑、种植业支撑、服务业推动、二产业合作”发展思路,并及时申报和发放“双创”贷款资金,助力职工发展养殖业,走“生态种养殖”道路,实现了增收创收目标。

“我们以前是养羊的,现在团里政策好,我们就开始养牛了,圈呀、草地呀,啥都给我们支持、扶贫,还有40万元‘双创’贷款,我去年买了一批牛,现在已把牛销售掉了,把‘双创’贷款全部还清了,团里政策确实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扶持更大了,我们希望以后给我们再多扶持一点,我们再多发展一点。”12月26日,一八二团六连职工常俊斌高兴地说,他就是“双创”扶持资金的受益者之一。

今年49岁的常俊斌,从事养殖业已有六七年时间,但由于近年来的羊销售价格起伏较大,收入极不稳定,直到2016年底,常俊斌在团党委鼓励和扶持职工大力发展养殖业及其优惠政策的鼓舞下,将大畜养殖作为今后发展的目标,并利用团一头西门塔尔种牛只需缴纳1000元,养殖3年还一头半牛的优惠政策,领养了20头生产母牛,作为繁育种牛,循环滚动发展,同时用40万元“双创”资金购买了一批褐牛进行育肥,经过一年的经营,领养的西门塔尔种牛已开始生产牛犊,近40头褐牛已全部销售,纯收入10余万元。

常俊斌还告诉笔者,有了“双创”资金的支持,解决了职工发展养殖所需资金短缺的困难,加之团里在养殖棚圈、林地、草场等方面的扶持政策,给予了职工发展养殖业大力支持,使职工增收致富道路越走越宽。(作者 谢国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