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建成3个示范基地带动地方村民“转行”

发布时间:2018-01-09 16:01:05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兵团日报北屯1月8日讯(驻十师记者站 刘春燕 通讯员 杨秀洪) “蔬菜种植面积从1亩增加到5亩,品种有西红柿、茄子、辣椒、白菜……”2017年12月26日,富蕴县杜热镇农民解恩斯古丽·哈嘿哈提说。在十师北屯市的帮助下,她家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她还被评为阿勒泰地区庭院经济示范户,获得了1万元的奖金。

富蕴县杜热镇是哈萨克族群众聚居地区,以养殖业为主。十师北屯市农科所从技术服务入手,帮助该镇走上了从养殖业到特色农业的转型之路,杜热镇群众开始种植蔬菜、试种水稻,发展庭院经济。

2017年,十师北屯市建立“十师少数民族地区兵地共建科技示范基地”,这是兵团“十件实事”项目之一。十师北屯市农科所依托技术优势,在邻近一八二团的杜热镇、邻近一八三团青河独立营的托留拜克孜勒村和邻近一八三团、一八七团的阿克恰普帕村,帮助建立包括果蔬、中草药和林果种植在内的高效种植科技示范基地3个,总面积1000亩。

“种植草莓收入4000多元、种植大蒜收入1400元、种植苞米收入2000多元,还种植黄芪……总共收入4万多元。”冬日的午后,暖暖的阳光洒遍阿克恰普帕村,村民洪梅在计算着2017年的收入,想着2018年的计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