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建成3个示范基地带动地方村民“转行”

发布时间:2018-01-12 23:10:0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近日,在十师北屯市的帮助下,富蕴县杜热镇农民解恩斯古丽·哈嘿哈提家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她还被评为阿勒泰地区庭院经济示范户,获得了1万元的奖金。

富蕴县杜热镇是哈萨克族群众聚居地区,以养殖业为主。师市农科所从技术服务入手,帮助该镇走上了从养殖业到特色农业的转型之路,杜热镇群众开始种植蔬菜、试种水稻,发展庭院经济。

2017年,师市建立“十师少数民族地区兵地共建科技示范基地”,这是兵团“十件实事”项目之一。师市农科所在邻近一八二团的杜热镇、邻近一八三团青河独立营的托留拜克孜勒村和邻近一八三团、一八七团的阿克恰普帕村,帮助建立包括果蔬、中草药和林果种植在内的高效种植科技示范基地3个,总面积1000亩。(作者 刘春燕 杨秀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