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大雪阻挡不了他们服务群众的脚步”

发布时间:2018-01-15 14:07:40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刘春燕 文其祥 谢国庆

“连队每名职工都有60亩的身份地,合作社通过去年一年的运营效益不错,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我们要更好地引领职工增收致富。”1月2日,十师一八二团一连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方东和新一届连队党支部委员们一起扫雪,边扫边交流。扫完雪,方东又来到职工刘三家里,向他介绍团场、连队改革事项和连队合作社经营情况。

近两年,一连党支部一班人积极带领职工多元增收,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在调整经济作物种植结构的同时,积极引导职工扩大饲草料地种植面积,为当地畜牧业的发展打下基础。2017年,一连党支部按照自愿原则,吸引职工入股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肉牛养殖,通过一年运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益,这也让观望的职工看到了增收希望。

“去年,连队合作社效益好,我也想参加合作社。”刘三有着十几年的养殖经验,在新的一年有了新打算,准备小畜换大畜,参加连队合作社。

由于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可,在连队“两委”选举中,方东以超过80%的选票当选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队作为兵团的基本细胞,是改革向前推进的关键,连队改革的成败在于连队干部。”方东说,“我们有信心让广大职工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一八二团很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七连党支部书记刘佳凯就是其中之一。近期,刘佳凯和支委一班人不惧风雪走家入户,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了解职工的想法。“改革中落实承包职工生产经营自主权,改变以往大包大揽的农业生产管理方式,不搞行政命令和行政干预,取消团场义务工和‘五统一’的做法,切实减轻了职工的负担。”刘佳凯说。

“连队‘两委’班子是我们自己选的,我相信他们会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七连职工孙红军说,“大雪阻挡不了他们服务群众的脚步。”

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一八二团党委勇于面对各类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团场实际,不变形不走样地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目前,团场已经完成了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方案、相关的专题方案以及土地确权勘界、‘四清’等工作,职工定额土地划分等工作也已经启动,‘两委’选举顺利开展。”一八二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宋亚海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