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师市机关党工委 多措并举做好机关党建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6 14:28:39    信息来源:师直党工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新时代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行动指南,需要认真领会、努力践行。新疆兵团第十师直属机关党工委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切实发挥各级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不断强化宣传意识。确立了机关党建宣传工作为师市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为机关基层党组织和群众服务的指导思想,在师市机关党务干部中喊响“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口号,切实转变师市机关党务干部的思想观念,增强机关党建宣传的责任感,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二是高度重视党建信息报送和上传工作。将信息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细抓实,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平时利用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座谈会、推进会等时机,经常性安排部署党建信息工作,做到常抓常议。

三是完善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平台功能。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加大对师市机关政府办公OA网的利用程度,扩充网站功能,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壮大网络党建的阵地,推动师市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党工委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指导各党(总)支部明确职责权限,层级问责,严格按照出台的《师市直属机关(单位)党建工作监督问责办法(试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定期不定期巡查暗访和抽样检查(印发通报至少4期),针对性的抓好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联合网信办,开辟网上群众评议通道,在窗口单位加大对办事群众的回访力度(如便民服务大厅、机关大厅),接受群众监督,形成监督闭环,切实推动师市机关(单位)工作作风持续向好、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作者  李智 王晓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