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幼儿园假期“充电”培训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9 13:45:26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1月16日,在一八七团丰庆双语幼儿园内,幼儿教师们正在集中进行“幼儿园教案撰写”培训。为了满足幼儿园和幼儿教师的发展目标和需求,连日来,一八七团丰庆双语幼儿园组织幼儿教师进行园本教育,利用假期时间为她们进行“充电”培训。

为了高质量地开展园本培训工作,今年寒假,该园根据教师需求和教育发展进程,摈弃了以往以僵化的书本知识为“本”的模式,转为以活生生的教育教学实践的需要为“本”。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青年教师成长、学园管理、教学理论、同课异构等,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培训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教学实际相结合等方式,从教育理论、教育法规到教学实践,全方位为教师充电。

一八七团丰庆双语幼儿园通过利用假期为教师充电培训,不仅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储存了“能量”,而且也满足和促进了幼儿园和幼儿教师的个性化发展,同时,也进一步调动幼儿园领导和教师的教育教学积极性。通过园本教育将园内的教研、培训一体化,也有效地促进了一八七团幼儿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作者 刘振华 袁鹏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