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600余名职工参加冬季军政训练

发布时间:2018-01-22 15:17:45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近日,在十师一八二团连队活动室内和办公室大门前,来自基层一线的600余名职工正在接受为期10天的冬季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军事科目的军政训练。

此次军政训练,不仅强化了职工“兵”的意识,提高其思想认识,而且还锻炼其身体,提升了职工队伍整体军事素养。职工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不畏严寒天气,认认真真做着每一个动作,并通过学习和训练,深刻领悟“兵”的职责和荣耀。

“2018年搞职工军事训练,主要是队列、军体拳两个科目,队列分六个内容,主要达到的目的,一是增强职工凝聚力;二是增强职工“兵”的意识;三是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一八二团职工军训教官夏天介绍说,除室外进行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军体拳训练的职工外,室内的职工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理论知识、法律法规、民族团结、民族宗教政策及非法宗教等政策理论,同时还进行了特色种植、养殖等技术培训。

通过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一线职工的种养殖技能和军事综合素质,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还从中展示出干部职工不畏严寒和恶劣天气影响的坚强意志和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职工培训和军训,我从中感受到团场对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并且在培训的过程中,增强了自身的种植技术能力,在军训中增长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有团结一致的那种战胜困难的精神,我觉得挺好的。”参加此次军政训练的一八二团二连职工肖金诚深有感触地说。

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兵”的意识,着力提升维稳戍边综合能力,一八二团党委要求每个干部职工认真对待,积极参加,并按照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全力投入,顽强拼搏的冬季训练要求,确保军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质性成效。(作者 谢国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