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国库中心组织开展团场学校、医院金财工程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8-01-23 12:10:59    信息来源:财政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根据中央对兵团财政改革精神及兵团深化财政改革工作部署,师市财政局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将团场学校、医院纳入师直预算单位,实行“师办师管”管理体制。为使团场学校、医院能顺利适应由“团管”到“师管”的角色转变,熟悉纳入师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工作流程,适应改革要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于近日对团场学、医院共计22名的财务人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金财工程专项培训工作。

培训课上,国库中心的同志就金财工程中的工资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题讲解,对人事信息录入、工资填报及审核、用款计划编制、直付及授权录入及数据查询分析等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实操训练,既提高了培训实效,又增强了团场单位实行财政财务改革后对财政财管理工作的认识深度。

课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高,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发挥对团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传、帮、带”作用,保证为2018年国库集中支付团场改革工作的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作者 温海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