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城市空气质量日报(2月1日)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8-02-02 13:45:14 浏览:

2018年2月1日,第十师北屯市空气质量指数(AQI)


27


(数值越大,污染越严重)

空气质量:一级 优

空气质量标准
指数等级空气质量查询网温馨提示
0-50一级可多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51-100二级

除少数对某些污染物特别容易过敏的人群外,其他人群可以

正常进行室外活动。

101-150三级轻度污染敏感人群需减少体力消耗较大的户外活动
151-200四级中度污染敏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一般人群适当减少户外运动
201-300五级重度污染敏感人群应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运动
>300六级严重污染除有特殊需要的人群外,尽量不要留在室外
AQI须知

什么是PM2.5: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非常大。

什么是PM10:指悬浮在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10微米的颗粒物,可以进入人的呼吸系统的颗粒物,被人吸入后,会累积在呼吸系统中,引发许多疾病。粗颗粒物可侵害呼吸系统,诱发哮喘病。

空气质量指数:描述空气质量状况的无量纲指数(简称AQI)上限值500为六级,指数越大、级别越高说明污染的情况越严重,对人体的健康危害也就越大。

空气污染物:烟尘、总悬浮颗粒物、可吸入悬浮颗粒物(浮尘)、二氧化氮、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