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就业服务、培训平台出实招干实事成效显

发布时间:2018-02-06 10:53:1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 刘春燕 特约记者 李 正虎 王艳花)“每天都要通过平台发布 招聘和求职信息。”1月23日,师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袁显梅正在有序地编辑信息,并第一时间在师市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上发布,服务师市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记者了解到,2017年,师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免费为682家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7469条,免费求职登记1263人,免费职业推荐1244人,成功就业482人。目前,平台点击率超过340万人次。师市举办了两场招聘会,186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双创”活动周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推动就业再就业工作。

近年来,师市坚持落实就业政策,全力帮扶重点就业群体就业。通过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优先安排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支持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自主创业。2017年,师市新增就业3876人。

“工作终于稳定了,不用四处奔波了,现在就要多学种植技术,提高管理水平。”1月24日,31岁的李来学办完了入职手续,真正成为了一八四团二连的一名职工,心中的喜悦难以言表,他在参加团场职工冬季培训时如是说。

李来学曾到处打工,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四处碰壁。2017年,李来学抓住一八四团出台的优惠政策,承包了两个冷棚,“变身”团场职工。去年,一八四团为像李来学这样没有固定工作而又踏实肯干的148名年轻人提供了种植冷棚、大田等就业机会,并给予了社会保障,充实了职工队伍,为想干事的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条件。

在解决就业的同时,师市不断强化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立足师市经济结构调整、“四大功能区”规划和职工多元增收的要求,注重优势产业特色人才和二三产紧缺人才培养,科学合理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年完成各类培训5365人次,其中举办创业培训9期 ,培训学员250人次,成功扶持创业175人,带动就业262人。

“9个多月了,生意一直都不错。”1月26日,一八三团回族居民穆强对记者说道。2011年他瞄准了一八三团小城镇建设的商机,和哥哥一起从伊犁来到一八三团创业,开了一家拌面馆,迈出了他们的创业第一步。几年下来,穆强和哥哥赚了不少钱,2017年,他又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自己投资了17万元在团场又开了家分店,和妻子、哥哥一起干。新店生意十分不错,每人每月可有4000多元的收入。穆强现在收入稳定、生意稳定,他计划2018年要买套楼房在一八三团长期生活。

随着师市团场城镇化发展步伐,城镇辐射功能和社会功能的不断提高,不仅繁荣了团场经济,而且也使团场少数民族居民纷纷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大胆创业,走上了致富路。如今,在一八三团像穆强一样的少数民族创业者还有很多,他们借着团场小城镇建设的大好机遇,纷纷跳出“农门”大胆创业,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据统计,目前在一八三团发展第三产业的少数民族商家已有30户,少数民族从业人员达到200多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