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6团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一行来一八六团考察旅游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7 11:11:22    信息来源:一八六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郝胜忠  孟瑞丽

2月5日,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士高一行来一八六团调研旅游文化工作。师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广局局长何燕,一八六团党委书记、政委潘民强等陪同。

张士高一行先后在北沙窝哨所、中哈国门新老会晤桥、吉木乃口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考察期间,张士高一行被北沙窝夫妻哨—付永强、刘桂芝夫妇主动扎根边境一线、默默奉献,甘于与风沙冰雪寂寞为伴,冬季不畏严寒依然在过膝的积雪中常态化巡逻的精神所折服,看到他们把哨所当家建设,在新时代里不断将兵团精神深化延伸,扎实践行“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的戍边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考察组认为,北沙窝夫妻哨的精神就是红色军垦文化的再现,就是对兵团精神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展现了新时代戍边楷模的光辉形象。

在中哈百年国门和新老会晤桥旁,考察组一行认真倾听新老会晤桥的历史演变,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以史为鉴,以桥为证,从国门和会晤桥这些红色文化遗址中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营养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吉木乃口岸,考察组一行了解出入境人员流动数量,边境贸易和旅游拉动经济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八六团“戍边稳团、旅游兴团、外贸强团、文化建团”发展思路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今后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实现兵团“南北呼应”,不断壮大本区域的文化旅游产业,造福当地各族职工群众。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