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机构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力度

发布时间:2018-02-14 13:28:20    信息来源:巡察办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王红娟

针对巡察工作存在工作流程复杂、业务能力要求高、工作经验少等实际问题,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机构自巡察以来从制度规范和方法创新着手,积极探索构建规范管用的巡察机制。

在第一轮巡察实践基础上,师市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建立“一册两表”巡察工作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一是编印《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常规巡察工作手册》,内容涵盖巡察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工作纪律、队伍管理等方面,使巡察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成为巡察干部人手一册的工具书。二是制定《巡察组督促整改情况记录表》,列出巡察动员会、反馈会召开时间,“一方案两报告”督促、修改和上报时间以及督导分工情况等各环节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使督促整改环节责任明确,工作一目了然。三是制定《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干部业务评价表》,对巡察干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量化和客观的评价。

第二轮巡察结束后完善制定“一手册两制度两办法”。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为依据,结合师市党委两轮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师市党委巡察工作规定》、《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常规巡察工作手册》等现有的工作制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