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司法局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7 12:23:22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网北屯讯(通讯员 白莎莎)近日,十师司法局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领导班子组织力,携手推动新年度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一是主题明确,程序清晰。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为主题,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谈心活动、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征求到12条意见和建议都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并予以公示,使会议成为一次纯洁思想、纯洁队伍、鼓足干劲的教育会,一次向“三股势力”的发声亮剑,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的重要实践。

  二是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

  三是开门见山对照检查,追认落实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从落实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为出发点,对照初心和使命,从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总目标使命任务、对党忠诚、纠正“四风”、廉洁执政等6个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差距,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司法局党组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发挥好兵团的“三大作用”,把“五个不适应”的问题具体化,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通讯员:白莎莎

审核:韦敏

单位:十师司法局

电话:0906335032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