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6团

一八六团党委五届四次全委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6 13:10:36    信息来源:一八六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陈振旺 黄兰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一八六团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胜利召开,一八六团党委书记、政委潘民强代表一八六团党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聚焦总目标 奋力开创团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颜俊、党委常委刘吉文、李向军、张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机关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各单位副连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7622


潘民强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各项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一八六团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潘民强指出,2017年一八六团党委按照师市党委“四大功能区”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大党建”思路为统领,团党委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以“戍边稳团、旅游兴团、外贸强团、文化建团”为基本发展思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边境特区”建设,圆满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政治生态健康、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安全稳定、文化事业进步、生态环境良好、职工安居乐业的局面。


IMG_7670


潘民强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和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关键之年。

潘民强指出,2018年团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工作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兵师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创新精神,克服艰险、勇往直前、扎实奋斗,开创团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4087181_500x500


潘民强要求,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开创履行维稳戍边使命新局面;要不折不扣将改革进行到底,开创综合配套改革新局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保障和发展民生事业,开创职工群众美好生活新局面;要全力当好边境生态卫士,保持地美物优、山清水秀好局面;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开创融合发展新局面。


IMG_7648


潘民强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三要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加强领导干部八个本领,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IMG_7628


潘民强强调,使命呼唤担当,责任重于泰山,梦想需要奋斗。在新时代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场干部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发愤图强,朝着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劈荆斩棘、奋勇前进,全面开创团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IMG_7651


颜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全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恰如其分,归纳经验言简意赅,工作目标积极向上,推进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兵团师市党委精神,也完全符合团场的发展实际,是做好团场2018年发展的总体方略和纲领性文件。全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全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围绕团党委既定的2018年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迅速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围绕核心,抓住重点,切实把精力集中到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努力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团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