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招商引资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发布时间:2018-03-12 10:37:2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李梦娜)3月2日,记者在师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师市将充分发挥师市生态、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进一步整合区域优势资源,精心组织开展综合性招商活动,集中展示师市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签约率”,做到对接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形成良性梯次配置,实现项目建设接续发展。

近年来,师市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成立以师市、园区、团场、部门为主体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招商组织机构,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制定下发《2017年十师北屯市招商引资任务责任落实方案》,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目标,逐步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分工、相关人员抓具体”的领导责任体系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精准招商工作机制,从项目谋划、人员培训、外出招商、跟踪服务等方面均作了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师市以“招商引资年”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师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上下一盘棋的蓬勃发展态势,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格局,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工作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师市经济社会的发展。2017年,师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86个,完成到位资金54.1亿元,同比增长75.65%,完成兵团下达师市全年目标任务51亿元的103.25%,极大拉动了师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

按照师市党委关于“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近年来,由师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各招商小组分头行动,瞄准疆内外各大商协会组织及重点企业,积极组织开展“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展会招商”等精准外出招商工作,对师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向外推介,有效宣传师市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师市知名度。2017年,师市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外出招商活动50余次,对接疆内外各大商协会及知名企业270余家。新引进江苏天冠投资集团、山东辰江实业、龙之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疆外企业入驻师市,助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师市将继续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积极引进低能耗、高科技、无污染的绿色环保项目,坚持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并重,注重引进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