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立足平凡岗位 彰显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8-03-12 11:03:3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今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表彰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师市各单位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女性,她们在各行各业中贡献着力量,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一缕活泼灵动的色彩。

近年来,师市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彰显巾帼风采,在各行各业努力拼搏、辛勤工作,充分发挥了兵团女性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可敬可学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她们是师市妇女学习的榜样。

1982年出生的聂静现任一八八团八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工作中雷厉风行的她同样有着一颗真诚而善良的心,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主动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她带领连队妇委会成员组成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大病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帮助和温暖。

同样是80后的刘春燕是十师新闻中心的一名骨干记者,她多次参与师市重大任务报道、主题宣传,采写的新闻多次在《兵团日报》《新疆日报》和《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刊发。从事新闻工作以来,刘春燕已记不清自己多少次披星戴月上班下班,也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在严寒酷暑中采访。作为一名女记者,刘春燕更加关注为师市发展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业绩的女性,她用手中的笔,记录妇女们在新时代展现的新作为。

无论是兵团大开发大建设的年代,还是在改革发展的今天,师市广大妇女始终是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她们在各条战线上大显身手,发挥出半边天的作用。新时期,师市广大妇女必须以更大的担当精神,识大体、顾大局,围绕师市党委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