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两会

加强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4 12:39:53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兵团日报记者 马钧禹

【观点】 新疆经济欠发达,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实验室装备水平及检测能力还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亟须加强新疆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背景】 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是直接服务于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和民生工程。近年来,在国家及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新疆各级疾控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实验室仪器设备更加完善,提高了服务能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是疾控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旨在加强疾控机构自身建设,提高疾控工作能力,逐步构建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健全、人员素质较高、运行机制科学、管理规范有序、群众更加满意的疾控体系。

【建议】 国家投入专项资金,支持新疆开展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分期分批支持新疆各级疾控机构更新装备和实验室设备,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由国家协调各对口援疆省市,将疾病防控工作纳入对口援疆省市援疆“十三五”规划,以确保各省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投入力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