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兵团十师分指挥部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15 11:17:52    信息来源:发改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马敏

近日,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兵团十师分指挥部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走进北屯文化馆,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伟大祖国点赞。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无论党员还是群众,无论干部还是教师,无不心情激荡,热泪盈眶,骄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援疆医疗专家刘忠华激动地说:“一年多的援疆经历,增强了我对党、对国家的认识,尤其是在新疆工作和生活,这种家国情怀尤为强烈。”

援疆干部孙玉成满怀自豪地说:“作为十师一名商务局干部,我在新疆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看一看,这是这种经历,让我看到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观看电影后内心有了很多共鸣。”

《厉害了,我的国》以百姓的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部充满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记录片。

 

微信图片_20180314110857

观影后,全体援疆干部合影留念

观影结束后,分指挥部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观后感,激发做好援疆工作的动力,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与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助推十师发展,彰显援疆干部的赤子情怀和龙江风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