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值班值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精准扶贫工作落实督促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16 11:11:13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殷晓红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根据团党委安排部署,近期由团纪委、办公室、政法办、政工办、发改科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团各单位及驻团重点单位进行了督查,结合检查情况,下发了督查通报,扎实推进了两会期间团场值班值守、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

一是开展值班值守工作督查。按照师团相关要求,从规范着装、规范安检程序、规范带班值班内容3个大的方面,从佩戴防暴头盔、落实开包检查、如实登记等12个小的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和量化评分。对存在问题的8个单位进行了通报,同时明确监督整改的时限和标准。

二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督查。两会前夕,政工办多次通过钉钉平台、微信群、QQ群对党员干部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吃、同住、同劳动制度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按要求落实此项工作,上报走访入住民族亲戚的图片和资料,但仍有部分单位和干部对此项工作认真不到位,只进行了三同活动,但缺乏图片资料,要求在接到通报三天内完成资料的完善,并将作为政工部门对相关单位(部门)年度考核、绩效奖励扣分的重要依据。

三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督查。根据兵团督导组对团扶贫工作的检查反馈,近期将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工作问责力度。首先是帮扶干部每月至少一次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相关政策,针对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出更准确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其次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对接明白卡的填写完善工作,对贫困户享受的各项政策及收入情况加强宣传讲解,做到贫困户对享受的各项政策性收入知晓率达到100%。第三是各部门对接发放的其他扶贫资金前必须与团扶贫办沟通,保证所有贫困户都能享受到补助资金。

近期纪委将结合团扶贫办考核检查方案,集中时间和力量对扶贫领域各类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团党委报告,对涉及到的单位和个人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