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圆满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8-03-16 12:20:09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3月15日讯(记者 秦俊伟) 记者日前从2018年兵团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兵团环保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圆满完成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任务。

督察期间,兵团各级严格落实环保责任,依法依规实施追责问责,共约谈10人,问责628人,行政拘留1人,责令整改企业457家,立案处罚79家,罚款共计842.8万元。此外,兵团对涉环保项目和重点行业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有效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共处理职工群众投诉举报1173件,有效维护了环境安全和职工群众环境权益。

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兵团各级分别出台了一批涉及环保机制体制建设的规范性文件,不断加大对土壤、水、大气污染防治和治理力度,达标治理13台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淘汰拆除218台10蒸吨及以下小锅炉;开展32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督办和调度工作,完成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药、制革六大行业所有企业的清洁化改造任务,完成13个师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划和保护区划定工作,并在全国率先开展电厂脱硫石膏改良盐碱地土壤工程试点。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兵团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得到强化,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环境保护工作局面初步形成。

同时,兵团稳步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监管,制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相继出台一系列环境保护措施办法,初步构建了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四梁八柱”制度体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