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推荐品种目录为春播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3-22 11:53:4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杨俊宝)为有效保障春耕春播生产,有力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近日,师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站进一步强化引导和服务职能,积极主动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建立了农资和农产品质量价格信息公开制度。

据了解,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取消了“五统一”,充分落实承包职工生产经营自主权,职工种什么、使用什么农资、农产品卖给谁等都由职工说了算。与此同时,很多职工习惯了团场以往的农业生产管理方式,眼下春耕生产在即,究竟该种什么品种、该买什么农资又成为职工面临的新的问题。

在近年试验示范结果的基础上,师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站广泛征求农资公司和师、团农业技术人员意见,筛选出了一批适合十师作物生长需求的肥料品种、主要病虫草防治的农药品种及相关农资产品作为重点推广,列出了重点推荐农资品种目录,以促进十师化肥农药减量行动为目标,大力推进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指导职工科学选用农资,倡导绿色植保,提高病虫草害防控效果。列出大宗农作物推荐品种目录,筛选出适宜本地种植的大宗作物的品种,指导团场和职工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引导职工慎重选种。同时,加强与各部门的衔接,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和种子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为春播生产保驾护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