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屯高级中学被认定为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8-03-23 11:41:4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樊晓丽)3月19日,记者从师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兵团13所学校入选,北屯高级中学名列其中。

近年来,北屯高级中学将学生军训纳入正常管理,不断加强军训课程建设和师资培养,走出了一条育人为本、按纲施训、教训并举的富有兵团特色的国防教育工作路子。此次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13所兵团学校,充分利用当地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等,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活动开展、师资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各具特色。

据了解,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工作包括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全国共有438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在“十三五”期间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开展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认定公布工作,建立健全以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带动国防教育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