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抗洪守土 保卫家园

发布时间:2018-03-23 11:45:1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连日来,地处中哈边境一线的一八五团出现持续雨雪天气,造成冰雪急速消融,致使融雪性洪水突发。一八五团紧急组织机关、民兵连、各连队党员干部职工奋力抗击阿拉克别克界河融雪性洪水。

随着近日出现的频繁雨雪天气,致使阿拉克别克界河河水突涨,浑浊湍急的河水夹杂着冰块冲击而下,激烈冲刷着界河堤坝,洪水已超出安全警戒线,对河岸堤坝、沿线农田、边防设施造成严重威胁。

一八五团党委第一时间紧急组织民兵在最短的时间内奔赴界河险段,现场制定抗洪防汛措施,根据界河险情组织人力、机力对界河堤坝用沙袋进行加高加宽加固,严防死守,固坝护堤。

该团抗洪防汛指挥部不分昼夜现场巡查水情和地形,统一指挥各单位按照抗洪防汛预案分段实施,抗洪防汛。党员干部职工和民兵克服春寒雨雪恶劣天气,紧急投入战斗,奋力装扛沙袋,用沙袋加固河堤,防止洪水蔓延,抗洪守土保卫家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