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一团精准扶贫自查自纠工作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8-03-23 11:39:3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巴里巴盖讯(通讯员 晋建军)针对兵团暗访组在一八一团开展暗访检查时,指出部分基层连队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的问题,一八一团党委在深刻反思查找“症结”的同时,连日来,立即在全团范围内开展精准扶贫自查自纠工作,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力促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团严格落实有关精准扶贫各项措施,通过用好用足政策、干部一对一结对挂钩等措施,有力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2017年,全团172户333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但是由于个别干部在认识上有偏差,对精准扶贫工作有所放松,致使有些脱贫户对自己的收入来源不清楚、对享受的救助政策不了解,结对帮扶明白卡填写不规范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精准扶贫工作成果。对此,该团党委本着“强化巩固、持续发力、延伸不断”的原则,立即展开自查自纠,一是对全团所有贫困户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做好规范翔实记录。二是认真抓好对贫困户的教育和有关扶持政策的学习,做到让每一个收益户(人)掌握了解每一笔收入来源。三是建立帮扶信息卡上墙制度,在贫困户家庭张贴悬挂扶贫帮困信息卡,让帮扶的内容一目了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