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红色文艺轻骑兵” 文化惠民聚人心

发布时间:2018-03-23 11:36:38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 樊晓丽 通讯员 何疆)春节期间,由十师北屯市宣传文化系统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活跃在基层一线,从团场到军营、从社区到企业、从维稳一线的公安检查点到边境线上的戍边哨所,他们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一线干部职工群众送去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自2017年12月起,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文广局按照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方式组建了3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歌舞团小分队、文化馆小分队、图书馆小分队),以“送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为主题开展了“文化六进”(进团场、进连队、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维稳一线)以及流动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小分队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把“量身定做”的文艺作品送进千家万户、传递到群众心坎上,满足了职工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

十师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所长付永强说:“小分队表演的节目很生动、很接地气,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还让我们及时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兵团、师市的政策,大家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

“红色文艺轻骑兵”在给基层送去欢乐的同时,用歌唱“诠释”理论,用曲艺“讲解”政策,编创了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节目《时代征程抒豪情》,以团场改革为主题的节目《说说心里话》等,利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兵团、师市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群众为建设稳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十师北屯市、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红色文艺轻骑兵”共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20余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