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30 16:16:43    信息来源:信访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冯国力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信访局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领导付昌即组织全局干部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付昌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生动描绘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思考和创新,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副调研员许瑞华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研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要以信访的专业性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有担当意识。敢于担当,其实就是学习实践的具体表现,在信访工作实际中,要求领导接访过程中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在规定期限内答复信访人,提高信访事项处理效率。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现实性和指导性。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在职工群众来访来信反映上访诉求时,合理属实且具有政策支持的,要尽快予以解决;合理属实没有政策支持的,可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安排;涉及法律诉讼方面的,要引导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各位信访干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师市信访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开拓创新,为十师北屯市的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