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妇联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妇联 时间:2018-04-02 17:06:27 浏览:


一、 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

在师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引导妇联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四个结合”。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大宣讲活动,与兵团妇联同步开展“巾帼大宣讲”、“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十九大精神进万家”等活动。创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推动妇联系统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二、 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

认真抓好《第十师北屯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干部专兼挂等方面一一落实,要将方案中的具体措施逐项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妇联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推动工作方式创新,加大对新妇联人的培训。推进改革配套制度的落实,要转变工作运用方式继续加大先进典型的社会化推荐力度,让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典型的选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精力放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推进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妇联工作中落实。

三、 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促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新时代

进一步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充分协调和借力各类培训资源,提升妇女综合素质。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着力加强思想引领,鼓励和支持特色农业、深化做实 “巾帼脱贫行动”。 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增强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和自主脱贫能力。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加大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方式。大力选树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典型。

四、 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好服务妇女儿童

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党校、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媒体“六进”活动,进一步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知晓率和贯彻执行力度。深入宣传《婚姻法》《计划生育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拓展妇女源头维权渠道。推动在法院系统建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咨询站,推动在检察系统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咨询站。常态化推进“建设法治兵团•巾帼在行动”活动。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推动落实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机制,做好“两规”指标统计监测。

五、 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提升妇联干部队伍素质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增强妇联干部队伍学习本领和工作本领。

六、 筹备召开师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

按照兵团妇联要求,今年将召开师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师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师市妇女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广大妇女群众的新作为,深刻分析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师市妇联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力求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大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会,为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奠定组织基础,描绘宏伟蓝图,唱响巾帼之歌、弘扬巾帼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