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书记谈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致富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2018-04-08 16:53:1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一八六团二连党支部书记 许延军

一八六团二连距离团部0.6公里,组建于1975年,由原农科所更名而来。连队“两委”于今年2月1日正式选举完毕,

“两委”成员共7人。连队共有146人46户,其中职工49人,党员12人(女3名、男9名),连队从业人员84人。二连作物总播面积3252亩,主要种植小麦、油葵、食葵、玉米、南瓜、打瓜、苜蓿等。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是兵团深化改革的基础,而连队改革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关键和核心所在,事关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二连始终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制定连队“两委”选举方案,成立相应的改革领导小组,从2017年11月5日至28日完成支委选举工作,截至2018年2月1日,连队“两委”成员全部选完。

为了稳步推进二连改革工作,连队“两委”成员深入到每位职工家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稳戍边、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了4次走访宣传,带着问题、带着改革知识宣传册与职工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详细讲解关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相关事宜。一方面详细讲解了四清(人员清、土地清、资产清、债务清)、四分(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四分开)、三实名(对团场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连队职工、基干民兵实行严格的、动态的实名制管理)、一民主(要完善制度,扩大民主,着力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积极探索连队党支部领导下的基层民主管理改革,全面推行城镇社区居民自治)和连队两委的形成过程:一是党组织推荐,二是群团组织推荐,三是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推荐。另一方面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工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次领学团印发的《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职工应知应会》,提升职工群众尤其是党员的学习意识,达到职工对改革相关知识清楚透彻,熟记于心的目的;通过会上交流,摸清了职工在农资准备、备耕、资金的筹备上有哪些需要“两委”解决的困难,引导职工群众调整种植业结构,提供多元增收方面的信息,让职工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备耕工作中。

二连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围绕“新时代转思路、促改革谋发展、兴产业提服务、保稳定富职工”的发展方向管理连队、服务职工、民主管理、推动经营。连队利用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从农、机、牧等方面找准突破口,拓宽多元增收渠道,走订单农业、社企联合,发动能人牵头创业、大户承包,利用农闲时间引导职工到口岸货场打工,到商店、餐饮店打工,到南疆到东疆摘棉花、摘辣椒,到边民互贸市场做点小生意,最终达到致富职工的目的。

“两委”成员在去年11月就开始统计职工所需农资,早早为职工寻找价格优惠且质量保证的农资供应渠道,做好前期备耕工作。为了让土地确权工作顺利进行,连队“两委”成员不分昼夜对每块地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测量、分析优劣等级,做到基本公平。现土地确权划分已经完成,积雪化完下桩确认。目前,“两委”成员在抓好维稳、贯彻政策等工作的同时,协同抓好订单农业、备耕、土地确权等工作。

二连抓住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机遇,今后准备加强对“两委”成员和职工的学习教育培训,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用好连规民约,教育引导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提高民主管理、掌握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用好“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制度,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把政策原原本本落到实处;明确连队发展思路,发动职工积极引进种植新作物,精耕细作增加产量,按市场调作物,按收益调结构;走出去、引进来,联系订单、商家和企业,促进加盟合作社和产业落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提升带领职工致富的能力,从而引领职工实现共同致富。充分发挥连队“两委”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做好连队的各项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