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加强法治国土建设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发布时间:2018-04-09 18:41:43    信息来源:国土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贺杰 宋好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和法治国土建设面临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历史性变化,深化法治国土实践,提高师市国土资源系统全体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3月28—31日,按照师市统一安排部署,师市国土资源系统全体领导干部44人在师市党委党校参加了国土资源依法行政培训班。


TIM图片20180409183332


此次培训,以学习法律法规为主,共制定了7个专题,邀请了中级法院、北屯垦区法院、巴里巴盖垦区法院、北屯律师事务所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从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将生动的实际案例贯穿于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物权法、行政强制法的培训当中,聚焦国土资源实际问题,开展法治培训交流。在开展法律专题培训的同时,师市党委党校老师就法治政府建设进行授课,师市纪委领导结合国土资源党风廉政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师市保密局领导就如何做好国土资源系统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结束后,组织进行了闭卷考试,对培训的效果进行了测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认识上,在知识掌握上,在工作要求上,都切实有所提高,作为执法人员要把学习的成果带到国土资源日常管理和行政执法实践当中去,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贯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职,规范管理,构建有力的国土资源法治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