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以人为本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8-04-16 17:13:35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春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我们各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工作上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力度上绝不能有丝毫减小,以人为本、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要大力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认真汲取历年来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春季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认真研究部署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春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针对春季特点,加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对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加大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自觉遵章守纪,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我们各企业要根据自身特点,找准安全薄弱环节,加强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组织春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认真查找重点部位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风险,做好风险辨识、分析和评估,积极整改所发现的事故隐患,杜绝违章作业行为,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云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