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四强化四明确”推进落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17:35:49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康国林    浏览:

作者   康国林

一八三团党委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宣传好政策,把好关口,通过“四强化四明确”不折不扣落实团场改革各项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由团领导、机关部局负责人组成的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细化职责任务和分工。党委书记亲自挂率,负总责、一抓到底;班子成员分项负责,跟踪问效、抓执行;机关部局、基层单位严格履职、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先后160余次深入基层单位指导督促工作,机关干部走家入户宣讲政策做到“两个全覆盖”,形成党委领导、常委负责、分工协调、上下联动的改革工作机制,坚决打赢团场改革攻坚战。机关事业单位组成七个指导组,每天抽出半天时间,协助连队“两委”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春耕备耕、农资采购、残膜“三”捡工作、培肥地力、渠道清淤等工作。

——强化政策引领,明确改革任务。为了让大家弄明白“四清、四分、三实名、一民主”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实质内涵,给职工讲明白改革带来的红利,调动各方参与改革的积极性。通过橱窗看、专栏宣、喇叭听、走访讲、知识测的形式强化对改革政策的学习和解读。先后组织改革政策知识测试3000余人次,在街道社区连队张贴横幅标语35条,发放应知应会、惠民政策明白手册5000余册,制作橱窗47块。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先后10多次细化完善各类改革方案。针对具体问题,细化分类、制定专项实施方案7个,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改革各项任务,确定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精准落地。团督查办督导检查4次,及时下发整改通报,责令整改,狠抓实效。

——强化四清工作,明确底数基础。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四清”工作,帐、表、物完整、基础资料详实。围绕“四清”抓落实,用时一个月,摸清土地、人口、债务、资产,提出“大稳定、小调整”的土地划分原则,“因连、因人、因地”制宜,通过“四议两公开”进行职工身份地的划分,目前,全团10个连队完成土地划112980亩,土地划分1851人,百分之百划分。制定切实可行的国有资产处置方案,规范操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通过“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原则推进企业改革,酒业公司实现了产销分离,关闭注销企业2家,整合重组1家,转出退出4家。目前团有合作社20家。其中正常运营的12家,新创办2家,未开展正常运营的6家,鼓励职工在自愿基础上发展农工专业合作社。

——强化民主管理,明确服务内容。连队“两委”选举结束后,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举办培训班,提高“两委”人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抓好职责分工,明确“两委”班子任期及年度工作目标。引领“两委”转变观念,由管理者变为服务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职工群众致富。加强民主管理,通过“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工作法,制定连规民约、连队环境卫生整治、土地划分办法。围绕土地确权登记、农资储备、农机检修、产品订单、连规民约、连容连貌、合作社组织等12项内容,扎实推进指导基层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职工积极性,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职工树立诚信意识。

——强化问题导向,明确风险隐患。通过充分发扬民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全面分析论证,科学客观评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决策推进中关键问题可能引发的各种社会稳定风险及其影响程度,直面困难,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强解释引导,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铆足干劲逐个解决尖锐问题。积极帮助职工协调贷款、签订农业订单、鉴别农资真伪,多方协调解决拖欠职工产品欠款问题,为职工群众解燃眉之急,扎实做好改革分流人员思想工作,多渠道进行分流安置,农业一线共分流安置人员231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