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四项措施”推进连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17:05:37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康国林

为帮助连队“两委”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落实改革措施,一八三团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连队各项工作。

——强化学习全面解读改革政策。各连队利用春耕春播的空闲,尤其是晚上,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连队“两委”成员分片包户,面对面给职工讲解应知应会知识和“惠民卡”内容,让职工群众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通过橱窗看、专栏宣、喇叭听、走访讲、知识测的形式强化对改革政策的学习和解读。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改革氛围。要求连队广播(喇叭)每天滚动播放改革政策,利用好党员远程教育,在街道社区连队张贴横幅标语35条,发放应知应会、惠民政策明白手册5000余册,制作橱窗47块,全力确保把宣传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脑子里、心坎上和生产生活中。在团电视台新闻中开办了《深化团场改革进行时》栏目,开辟了学习园地栏目。对连队党支部书记组织系列报道,介绍连队改革后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变化新面貌。

——强化服务做到“两个全覆盖”。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组成七个指导组,每天抽出半天时间,协助连队“两委”开展好春耕备耕、农资采购、残膜“三”捡工作、培肥地力、渠道清淤等工作。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做到“包连入户挂钩指导和政策宣传”两个全覆盖,做到干部全员挂连,户户有干部走访宣讲。

——强化指导落实各项工作。精细土壤封闭。土壤封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墒度达至少60—70%、浓度达标。高标准整地,认真落实“双平一整”整地要求。精量播种。适期早播抢抓季节,全力推广宽膜技术。严格掌握一穴一粒,杜绝出现双株。杜绝污染,严格落实“横竖两遍”搂膜,“犁前、犁后、播种前”三遍人工捡拾,杜绝农药瓶乱堆乱放。农情信息及时报送,水管所靠前服务,主动与连队对接,了解连队需求,解决职工困难,强化用水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对长期未履行职工义务的人员,按照程序予以清理。清理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实行日报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