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得仁山千亩荒坡披“ 绿 ”

发布时间:2018-04-23 13:15:3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郭红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连日来,北屯市得仁山南坡荒坡绿化正式开植,师市2700余名义务植树人员忙碌在植树现场,扶树、培土、栽植树苗,得仁山千亩荒坡撂“荒”披“绿”。

4月16日,在得仁山南坡荒坡绿化植树现场,挖掘机正在有条不紊地挖掘树坑,行距、窝距规范整齐,除了机械作业这一特点外,今年所栽植的树苗也较往年大很多,每棵树苗在栽植前都经过了精心的处理。

北屯市荣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国告诉记者:“今年栽植的树苗直径规格都是3—5厘米,我们用生根剂、修剪根系、截干枝等方法确保成活率。”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苗,有的踩实填土,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在兼顾植树效率的同时注重质量,确保栽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北屯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姜宁坤在植树现场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北屯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家园更美、环境更好,若干年后这里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心里一定特别有成就感。”

据了解,得仁山南坡荒山绿化工程总面积1000余亩,启动于2017年,2017年栽植了50亩,今年将完成500亩栽植面积,栽植品种包括云杉、白桦树、榆叶梅等60000株树苗。通过认养、认建、义务植树植绿等方式让得仁山呈现春有花、夏有景、冬有绿的景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师市坚持以人为本,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彰显魅力,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如今的北屯市已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自治区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4个团场小城镇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乡镇。截至1月,师市实施的增绿提绿工程、道路绿化、南草坪公园、得仁山北坡花海乐园等景观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新增绿化面积47.29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93%、绿地率达到36. 58%。城市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95%。2018年,师市将完成植树造林1000亩,新植苗木20万株,新增花卉30万株。

编后:春拂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师市干部群众亲手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是绿化国土、建设美丽家园的具体实践。栽种一棵树苗,成就一片绿荫,净化一方土地。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只有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真正为城市增绿、为青山添色。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