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黑龙江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兵团十师分指挥部指挥长范庆华调研推进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6:21:01    信息来源:发改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蒋泑平

近日,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黑龙江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兵团十师分指挥部指挥长范庆华利用休息时间轻车简从,深入十师农科所和一八七团调研推进科技援疆工作和援疆项目建设。

在十师农科所,范庆华深入了解了十师农业科技联合中心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借助黑龙江省农科院的优势,加快农业科技联合中心建设进度,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完善运作机制,尽快启动运作,真正成为援受双方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的实施主体。要充分发挥中心在科技援疆工作中统筹协调的作用和资源导入功能,在科研项目申报、骨干人才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师市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IMG_0479


在实验室,范庆华详细了解了农业品种试验和示范培育情况,并与十师农科所专家和黑龙江省农科院援疆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就十师农业产业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展开深度合作,开展课题攻关,在去年14项科研专利成果的基础上,力争有新的突破。


IMG_0491


在一八七团现代绿色休闲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范庆华深入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花卉基地经营现状。他指出,一八七团要及时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IMG_0552

我省援建的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七团北屯丰庆绿色果蔬基地-日光温室三期项目_副本


就如何推进“五个一”科技援疆工作,他强调,在科技援疆工作中要坚持“以中心为龙头,以规划为指导,以培训为保障,以园区为载体,以基地为依托”的理念,农业科技联合中心要健全运行机制,真正成为科技援疆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充分发挥好《绿色休闲农业发展规划》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要积极组织实施“神农”培训计划,为师市农业发展培训更多的技术人才;要把一八七团现代绿色休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作为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和载体,谋划建设一批涵盖各类农业新品种的示范基地;要依托十师农业科技联合中心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十师科技联合中心和一八七团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积极推进“五个一”科技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果,辐射服务师市各团场连队,为师市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十师北屯市科技局、十师农科所和187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