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扎实开展包连联户活动释放改革辐射效应

发布时间:2018-04-27 01:23:53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张福霞  蒋祖伦

连日来,一八七团连队职工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比往日多出了一道道身影,他们要么抡起铁锹与职工一边干活一边谈改革,要么与职工一起整理庭院,在农家菜园松土种菜。这种与职工同劳动、同发展、同推进的动人场景就是一八七团正在开展的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参与的包连联户活动,彻底释放此次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辐射带动效应,确保团党委转变“政”的职能,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把兵师党委的改革政策落在实处,扎根在基层。


IMG_20180423_171438


为了让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改革持续推进期间的各项工作,一八七团党委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连队包连联户活动方案,确保此项工作能够持续常态深入推进。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建江,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新忠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主动带头下连队开展服务,实现团党委与职工“零距离”。查看连队职工居住生活环境、房前屋后的卫生、督查农机停放、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职工春耕春播的具体情况;与在连队办公室进行维稳值班的职工交谈改革释放的红利,向职工传达兵团改革的政策福利;给连队“两委”现场解决改革中的疑难问题。从小事着手,听民情、解民忧,为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创新在一线探索、工作在一线落实。


IMG_20180423_180650


八连职工李秀建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高兴的说:“23日下午,王政委到我们家地里查看春播情况,给我提供了许多科学施肥、灌溉、预防盐碱化的方法,今天早上一大早又有机关的同志来地里帮忙干活,也给我提供了许多科学种田的好办法,这些都是今年改革带给我们职工的好处,非常感谢我们团的这项好政策,我相信有党员干部的帮助,我们职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一连党支部书记周健表示:“团长王新忠是我连指导组组长,从把关连队两委选举工作开始,以后各项改革推进工作都亲自过目。时常利用上下班时间去连队办公室或者小家户了解情况。连容连貌整治工作是今年我团的常态化工作,他要求连队必须与职工签订环境卫生治理责任书,确保人人担当连队环境小卫士,建设美丽连队”。通过团党委源源不断提供的政策引领,一连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两委”委员发挥聪明才智多渠道寻找多元增收新途径,为职工谋发展、谋福利、谋幸福。


mmexport1524731774771


一连管理委员会委员唐旭亮说:“最近一直在田间地头忙春耕春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党员干部的身影田间地头更多了。比如,团政工办主任熊光辉有长期在连队工作的经验,他连日来连队与职工一起下地干活,从谈春播开始到宣传兵师党委土地确权政策,把兵团党委‘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的要求给职工讲深、讲透,职工履职民兵义务的积极性更高了,更加认同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也为连队‘两委’开展各项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智力支持

随着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下基层活动的深入开展,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分别制定了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下基层的时间表、任务书,详细制定了服务项目,确保包连联户工作推得动,效果好,职工满意率高。同时针对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开展特色服务,党建工作办公室深入连队主抓连队“两委”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发挥专业技能优势,立足抓好职工种植作物绿色有机高产,为养殖牲畜的职工提供专业预防及养殖技术服务,确保出栏数稳步增长。

通过团党委层层传导责任,一八七团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扎实有效的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包连联户活动开展的两周后,按照机构改革后的6个机关部门,5个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130余人深入连队与8个连队1466户居民已经全部见面,并且在春播春耕的大好时机为职工出劳力、出脑力,受到了职工的交口称赞,真正把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辐射带动效应充分释放出来,确保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保质量、保时效,让全团职工检验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