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春播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16:20:46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康国林

随着气温迅速回升,抢抓农时推进春播工作迫在眉睫。为此,一八三团党委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播生产工作,要求各连队、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强化一线服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狠抓播种质量。连队“两委”按照机械作业质量标准严抓作业质量。自春播工作开展以来,各项作业有序进行,各连队安排专人跟车播种作业,达到了播行笔直、下籽均匀、镇压确实。农技人员挂点包片做到每天检查,及时通报播种情况,对播种质量好的单位和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如183团4连、9连在盯车播种的同时,填写“播种记录表”、“作物布局表”,“条田档案”,带卷尺测量播种行距、株距,检查下籽情况等。对播种质量差的单位进行通报,责令及时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团范围通报,让各连队提高警惕,及时化解问题。如对出现播种未到头到边现象,对5连牛国超机车提出整改意见。对种子质量进行提醒把关,如7连王鲁江,食葵种子361杂质较多,为防止堵眼孔影响播种量,需要过筛子后才能播种。

——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连队已播种完的条田,及时人工跟进,补种到头到边。各连队、推广站工作人员对职工购买的种子再进行一次走访,及时掌握情况,杜绝质量问题种子再次出现。要求农机站严抓质量关,不符合播种技术要求的机车绝不允许下地作业。提出“一揭二搂三捡拾”的残膜捡拾标准,严格做到头水前揭膜,犁前按两横一纵方式、播前按对角方式各搂一遍,犁后、播前、播后各人工捡拾一遍。每天对残膜治理进行统计。

——通报播种进度。每天对播种进度进行排名通报。截止23日,全团累计播种28040亩,完成总播面积的20.93%。进度按完成率快的单位前三名依次是七连、四连、八连。

——明确“两委”分工。为确保春播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进一步强调分工负责,整体推进。各连队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要求他们主动担当,担负起春播工作的主要职责,“两委”成员包片到斗渠、条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播种质量和进度。

——抓好头水准备。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的供水保障,各连队已播种的地,及时连接好支管、毛管,做好了头水准备工作,确保4月26日全面上水,力求播后两天内灌出苗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