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在深化兵团改革中历练援疆品格

发布时间:2018-05-02 13:30:03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苏志来

深化兵团改革,对于兵团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对兵团深化改革作出了顶层设计。在兵团发展关键时期也适逢新一批援疆干部进疆一年之后,在建功兵团改革的集结号吹响之际,怎样在思想上认识兵团改革、怎样发挥优势服务兵团改革、怎样在深化兵团改革中历练援疆品格是摆在援疆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一要在建功兵团深化改革中彰显援疆情怀。当前推进改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深化兵团改革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包括援疆同志在内的兵团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同时,更是党中央赋予兵团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组织上选派到新疆工作的干部,更要倍加珍视组织的信任,要把投身于兵团深化改革作为历史性命题,以关键时期的卓越表现体现援疆干部的“四个意识”。

投身改革是检验自身能力的主要载体。面对“剩下的都是硬骨头”的改革实践,面对“五个不适应”的客观实际,面对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特殊作用的要求,深化兵团改革绝非易事,需要既把握好目标导向,也把握好问题导向,确保党中央的改革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否在推进改革中敢于涉险滩、勇于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能否既把好改革方向、又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是援疆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组织上也期待着援疆干部在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学习和发扬好“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立根固本,成长成才。

二要在推进兵团深化改革中强化智力援疆。在推进深化兵团改革中,援疆干部大有可为。以辽宁省第五批援疆干部构成来看,这次在选派过程中强化了“选硬人、硬选人”的原则,所选干部不仅年龄轻、文化层次高,而且实践经验丰富,大多历经多个岗位锻炼。要深知自身的独特优势,特别是此次兵团改革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四分开”等领域,援疆干部在派出单位有着多年的实践认知,理应在熟悉的工作领域,按照派出党组织的要求期望,充分发挥思想解放、思路开阔的优势,把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实践中形成的智力成果和新鲜经验带到新疆。

要真正在兵团深化改革中发挥应有作用,结合派出单位多年实践将改革的道理讲清楚、把改革带来的益处讲明白,把更多力量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更多改革共识、形成更大改革合力;在谋划具体改革方案过程中,胸怀兵团深化改革的大局,善于提出有见地、有操作性的举措,积极主动地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上建真言、献良策;在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中,深入研究改革的目标路径,解决好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并在推进地方城市与兵团有关部门地区结对子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全面体现智力援疆成果。

三要在落实改革攻坚任务中历练援疆品格。援疆干部要想在改革中体现担当,既要勇于担当,又要善于担当,结合“学转促”活动,把工作做细做实。

要精细全面学习上级各项改革部署,突出学习好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各项规定,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思考学,在具体工作中始终把准改革方向;要深入学习自治区、兵团党委关于推进改革的各项安排,对重大问题必须要想清楚、看明白、有准备,确保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心中有格局。要精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新入疆的干部肩负着多重使命,来到了全新环境,从事着全新工作,要沉到基层进行学习调研,把兵团的具体情况要摸透,充分吸取基层经验和群众智慧,特别在团场工作的同志更要对重要情况、矛盾焦点、群众期盼做到心中有数,善于解剖麻雀。要精细抓好改革任务落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抓住方案制定、协调推动、督查落实等各个环节,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承担风险,深潜不浮在水面,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破除改革落地最后1公里,真正把工作做得细致到位,以改革成效检验援疆品格。


hackIE